关键字:

实验室展示

网站首页 -> 意向公开 -> 正文

外国语实训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4/10/14 06:28:46 点击量:

外国语实训中心

衡水学院外国语实训中心前身为衡水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实验室,创建于1980年4月。现坐落于衡水学院西校区社科楼(15#楼)九楼。外国语实训中心下设有语言实验实训室9个,共426座。其中视听实训室3个(184座),同声传译实训室2个(54座),翻译实训室1个(64座),多功能语言实训室1个(60座),自主学习实训室1个( 54座),商务英语工作室1个(10座)。实训中心的设备总价值为4,843,508元。

衡水学院外国语实训中心承担了英语、日语、汉语国际教育和翻译等四个本科专业所有的视、听、说、译等专业技能课程和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也为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学生校内实习、实训、自主学习等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持。

外国语实训中心有管理人员两名,专兼职教师37人。实训教师队伍中具有高级职称人员统计为: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15人。学位结构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27人。年龄结构为:35岁以下人数为20人,36~45岁人数为13人,46~55岁人数为4人。外国语实训中心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教学队伍。

(1)视听实训室一

视听实训室一是外国语实训中心下属分室之一,建于201210月,面积为105.3㎡,可容纳64人。该实训室搭载了东方正龙DL700B数字语言学习系统,具备VOD音视频资料点播、自主学习、在线组卷考试以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演示等综合性功能,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开设的听力和视听说等课程。

代表性图片

(2)视听实训室二

视听实训室二是外国语实训中心下属分室之一,建于20147月,面积为86.58㎡,可容纳56人。该实训室搭载了东方正龙DL700B数字语言学习系统,具备VOD音视频资料点播、自主学习、在线组卷考试以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演示等综合性功能,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开设的听力和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

代表性图片

(3)视听实训室三

视听实训室三是外国语实训中心下属分室之一,建于20147月,面积为105.3㎡,可容纳64人。该实训室搭载了东方正龙DL700B数字语言学习系统,具备VOD音视频资料点播、自主学习、在线组卷考试以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演示等综合性功能,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开设的听力和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

代表性图片

(4)同声传译实训室一(原名: 同声传译实验室)

同声传译实训室一是外国语实训中心下属分室之一,建于201210月,面积为81.9㎡,可容纳34人。该实训室搭载了东方正龙DL760同声传译训练系统,具备专业口译训练、在线组卷进行自动化口译考试等多种功能,拥有256路译员通道和丰富的原语言节目源。主要用于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口译、同声传译、语音、基础听力和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

代表性图片

(5) 同声传译实训室二

同声传译实训室二是外国语实训中心下属分室之一,建于2009年5月,积为81.9㎡,可容纳24人。该实训室搭载了东方正龙DL760同声传译训练系统,具备专业口译训练、在线组卷进行自动化口译考试等多种功能,拥有256路译员通道和丰富的原语言节目源。主要用于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口译、同声传译、基础听力和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

代表性图片

(6)自主学习实训室

自主学习实训室是外国语实训中心下属分室之一,建于20075月,面积为86.58㎡。该实训室搭载了雅信达英语在线学习平台和语言教学软件训练系统,可实现学生自主学习、课程教学两大功能。现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报刊阅读、文化概论等基础课程的教学。

代表性图片

(7)翻译实训室

翻译实训室是外国语实训中心下属分室之一,建于201210,面积为105.3㎡,可容纳64人。该实训室搭载了上海首智语音教学软件和传神翻译教学实训平台。首智语音教学软件易于操作,具有丰富的自学、自测功能,可实现互动和个性化学习。传神翻译教学实训平台可再现翻译公司处理翻译项目的全部流程,通过此种方式来强化学生的双语应用能力和CAT工具应用能力。本实训室主要用于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笔译类课程以及基础视听课程的教学。

代表性图片

(8)多功能语言实训室

多功能语言实训室是外国语实训中心下属分室之一,建于20147月,面积为140.4㎡,可容纳60人。本实训室搭载了国内较为先进的东方正龙DL960同声传译训练系统,该系统采用高分辨率触摸屏、人脸识别、无线屏幕广播等多种新技术,可实现语言教学、语言实训、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演示、学生自主学习、远程学术资源共享等综合功能。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各专业的口译、同声传译、交替传译、视译、视听说等技能类、实训类课程的教学。

代表性图片

上一条:计算机实验中心

下一条:化学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66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