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实验室展示

网站首页 -> 意向公开 -> 正文

教育学与心理学实训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4/10/15 16:03:43 点击量:

教育学与心理学实训中心

(1)基础心理学实验室

教育学院基础心理实验室于2012年10建成并投入使用,面积约为88平方米,内置8台EP2004型心理实验台。

基础心理实验室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实验教学场所,可以进行迷宫、声光反应时、注意、记忆、手臂稳定性划消、瞬时记忆、时间知觉、生理反馈等实验项目。

该实验室可容纳20-3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满足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普通心理学等5门课程的实验教学需求。

(2)心理测评室

教育学院心理测评室于2012年10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有电脑数十台和心理实验操作系统、心理测评系统、人才测评系统、彩虹积极心理训练系统软件各一套。

心理测评室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教学场所,该实验室满足心理测量学、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等课程的实践教学需求,同时也服务于全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

(3)键盘实训室

教育学院键盘实训室于2009年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有29架钢琴和标准电钢教室两个,面积约为821平方米。

键盘实训室主要用于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钢琴专业技能集中教学和学生课外实训。现有29架钢琴和50架数码电钢琴,可以实现教学主观化和立体化模式,实现集体化、小组化和个别化钢琴教学组织形式。

该实训室主要承担《琴法1》《琴法2》《琴法3》等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钢琴演奏基本技巧、钢琴即兴伴奏技能。电钢琴教室及钢琴房实行全天候开放,能够满足学生的钢琴实训要求。

(4)舞蹈实训室

教育学院舞蹈实训室于2009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实训室装修精良,安装了不锈钢把杆,墙面配置玻璃镜面空调、台式音响设备。面积约为89平方米。

舞蹈实训室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掌握幼儿舞蹈技能,提高舞蹈素养的实训场所。主要包括基本形体训练、芭蕾基训、幼儿舞蹈、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和街舞等实训项目。

舞蹈实训室主要承担《舞蹈》《舞蹈进阶》《舞蹈3》《幼儿舞蹈创编技法》等课程。

(5)蒙台梭利教学法实训室

教育学院蒙台梭利教学法实训室于2010年10月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现有蒙台梭利教具138件套,面积约为177平方米。

蒙台梭利教学法实训室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掌握蒙台梭利教学理念和学会运用蒙台梭利教具的实训场所,同时可作为早期教育教科研基地及蒙台梭利教师资格培训场所。

该实训室承担蒙台梭利日常生活领域教具实操、感官教育领域教具实操、数学教育领域教具实操、科学文化领域教具实操、语言教育领域教具实操及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活动设计等实训项目。

(6)美工实训室

教育学院美工实训室建于2010年10月并投入使用,现有20个美工操作台、手工实训材料和手工工具等。 面积约为82平方米。

美工实训室主要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高自己的绘画创作水平、构图能力,提高手指灵活度、空间的塑造力,审美能力和审美情趣的实训场所。

美工实训室主要承担《幼儿手工》《美术2》《儿童绘画》《幼儿玩教具设计制作》等课程。也是毕业作品设计与制作的主要场所。

(7)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实训室

教育学院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实训室始建于2014年8月并投入使用,现有奥尔夫音乐教育教具342件套,包括木质类、金属类、皮革类、散响类、音调类等。面积约为82平方米。

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实训室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掌握如何运用奥尔夫音乐教育理念对幼儿进行音乐教学、掌握各类奥尔夫乐器的使用方法、掌握基本的打击乐器技能及会为幼儿歌曲伴奏的实训场所。

该实训室主要承担奥尔夫音乐的听力训练、节奏训练、律动训练、声势、形体及游戏等实训项目。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66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