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实验室展示

网站首页 -> 意向公开 -> 正文

新闻传播学实训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4/10/11 04:50:39 点击量:

新闻传播学实训中心

新闻传播学实训中心是在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基础上,将文传学院、学校电教中心的实验教学资源进行整合,于2009年6月由学校正式组建。是衡水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也是衡量衡水学院文科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心包括实验室有:综合传媒实验室、非线编实验室和录音室。实训中心面积1699.29平方米,中心现有教学仪器设备1100余台套,价值680余万元。

新闻传播学实训中心目前承担着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广告学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也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专业作品、大学生科技创新、教师科研等提供服务。每年承担文传学院20门实验课程、近900名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年实验工作量约30000人时数。

目前,新闻传播实训中心现有实验技术人员四人。全部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层次、梯队建设合理,是一支所学专业对口,基础理论扎实,并始终恪守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理念的师资队伍。

(1)综合传媒实验室简介

衡水学院综合传媒实验室是在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基础上,将文传学院、学校电教中心的实验教学资源进行整合,于2009年6月由学校正式组建。是衡水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也是衡量衡水学院文科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心包括实验室有:摄影基础实验室、摄像实验室和演播厅。目前承担着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以及广告学专业的实验教学工作。每年承担约400名学生,3门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实验工作量约13000人时数。综合传媒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旨在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激发起创新思维的能力,为学生搭建其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桥梁,实现从莘莘学子到合格的职业者的合理过渡。

代表性图片:

(2)非线编实验室简介

非线性编辑实验室主要承担文传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广告学专业的实验教学工作。现拥有康能普视非编设备100余套,实验室面积200余平方米。每年承担近200名学生、9门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实验工作量约6000人时数。

非线性编辑网络教学系统不但具备非线性编辑教学网络的所有功能,而且兼有电视台非线性编辑网络的特点,可以模拟电视台节目制作的流程,可使学生在实验操作中切实体验现代电视节目制作的全过程。

目前,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是文传学院一个重要的实验室,该实验室除满足文传学院师生开设实验项目以外,在资源共享的前提下,还可积极配合学院其他院系的教学工作安排,为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较好的保证。

代表性图片:

(3)录音室简介

我院现有十个高标准、数字化的录音实验室。总面积接近300平方米,设备包括数字音频工作站和各类录音、采访设备,能够完成从录音、编辑、缩混一直到最后刻出母盘的全部音频节目制作过程。录音实验室以录音分析、配音作业、导播培训、配音艺术、录音训练等实验为基础,主要用于学生广播采访录音、编辑、播出等环节的教学实习之用。可满足广播电视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等有关广播的制作、编辑、录音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需要。培养具备熟练掌握播音、语音、广播节目制作的技巧、能从事播音、节目主持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每年承担约400名学生,8门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实验工作量约13000人时数。

代表性图片:

(4)速录室简介

速录实训室建成于2008年,实验室面积约112.2平米,实训室配置计算机50台,速录机50台,速录软件一套。主要用于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速录专业课实验教学工作,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开设选修课程。通过亚伟中文速录机、速录软件等基础设备设施的运用,可以实现语音信息的时尚文字速录及文字、数据的高速录入,并按照文书要求将录入资料整理、编排、打印出文稿等的工种技能。适用于热衷会议记录、法庭审讯记录、新闻媒体现场采访记录等。速录专业课程的开设能够极大地提升文秘专业学生办公系统操作能力和文字处理能力,有效地实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统一。

速录实训室负责人于建红老师。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66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