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衡水市电子招标投标试点通过省验收

作者: 来源: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于:2018/06/26 15:30:12 点击量:

衡水市电子招标投标试点通过省验收

6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电子招标投标衡水试点工作验收会议,衡水电子招标投标试点顺利通过省验收组考察验收。省验收组由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带队,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等部门领导及专家组成。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明,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验收组参观了衡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场所,并现场观摩了当天开标项目的电子开标过程,该项目共两个标段,9个投标人参与投标,整个开标过程耗时不到10分钟——与传统纸质模式相比,效率提高了近5倍。 


 


 

验收会议由省发改委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明致辞,市发改委就衡水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汇报,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及“惠招标”“易招标”电子交易平台先后进行了电子招标投标平台系统操作演示。 


 


 

衡水市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化现结合,着力推进电子招标投标“全流程”和“全覆盖”,实现了平台对接信息共享、专家抽取信息闭环运行及专家身份在线确认、交易场所在线预约等管理创新,201791日试行招标公告发布、投标文件下载等前段流程电子化,同年1225日起试行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到2018115日完成首个项目网上开标,212日实现远程开标,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电子招标投标既规范了行政监管行为,确保了监管行为的公平公正,又促进了市场主体行为自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防范围标串标行为发生,同时也有效地降低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和时间成本,有利于招标投标市场的广泛竞争。 


 


 

省验收组在听取衡水市试点工作总结汇报,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并就相关疑点难点进行问询后,经验收组成员全体讨论,一致通过验收。 


 


 

最后,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试点工作中,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衡水市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并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化相结合,一方面市交易中心建设电子交易平台,另一方面引入经国家认证的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形成了“政府+社会”的平台格局,完全符合《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精神,完成了各项试点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市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的全流程电子化。同时,在跨平台共享预约服务场地、创新评标专家抽取与身份验证新机制等方面,探索积累了成熟的创新成果,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可模仿的成功经验,省发改委将尽快在全省推广应用。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招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662367